close

欣 荣

 

高考失意后,我曾经找过多份工作,想干出一番事业来,摆脱贫困的生活及周围人的歧视,但都以失败告终。后来我选择学门手艺——金银加工,我原本以为这个行业是凭手艺吃饭,靠的是技术和能力,应该可以理直气壮地赚钱,堂堂正正地做人,然而在这个弱肉强食、尔虞我诈的黑暗社会,要想凭着真本事生存真是太难了…刚从事这个行业时我非常谨慎小心,为了获得顾客的信任,树立自己的口碑、信誉,我给顾客加工黄金时尽量做到不损耗一丝一毫,偶尔掉下一个微小金圈或是微小金丝我都会急得到处找,若万一找不到我宁肯吃亏也要给顾客赔偿,因此赢得了不少客户的好评,生意还不错。可后来,从事这行业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激烈,这样来我店里的顾客就少了很多,我明显地感到生计的艰难,仅靠加工费实在是难以维持。同行的亲戚了解到我的情况,就给我传授发财的秘诀。他告诉我:“要想赚钱,得先留住顾客,把加工费降到最低,先让顾客占到便宜,然后利用加工的机会砍掉一些金子……”他还告诉我加工黄金时如何调称,如何配制溶金的药水,以及在加工过程中如何换取或窃取顾客的黄金,等等,并说很多人都是这样发大财的,我听后很是心动,但又有些害怕、不安,觉得这是赚黑心钱。他了解我的想法后,就又开导我:“你真是死脑筋,如今一切向钱看,社会都在提倡‘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你如果没赚到钱,回老家谁会看得起你?”我一想:“是呀,我们出来辛辛苦苦地打拼,不就是为了混出个人样吗?若是没赚到钱,回去谁看得起呢?”从此以后,我就干起了这邪恶的勾当。刚开始时,有个老顾客拿了个黄金戒指来加工要打成固定的,我按同行传授的秘诀,在加工的过程中敲掉一小块藏起来,加工完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得厉害,生怕顾客发现会受到顾客的谴责。当顾客问我多少加工费时,我正眼都不敢看她,最后红着脸说,算了,没想到顾客连连称赞我会做生意,并说下次一定帮我介绍生意。后来这顾客真的带顾客来了,我又以同样的手法获取了一小块黄金,在收加工费时我也同样优惠了她。这样做虽然少赚了加工费,但收入却提高了许多,看到不断增加的钞票,我的良心渐渐麻木了,不再会感到不安,对这种做法也习以为常了,甚至还学会了看风使舵,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用各种各样的手段来获取丰厚的利润,只要能奏效就行。比如,见到漂亮点的顾客,我首先会夸赞她几句,说她怎么有气质,怎么美,然后给她推荐一些好看但并不是真正的宝石给她加工镶嵌上,当顾客美滋滋地付款时,我也会为自己又赚得丰厚的利润而暗自高兴,但我仍会装作吃亏的样子对顾客说:“除了你,我不会卖这样的价钱!”在加工时,我发现顾客的东西是从远处买的,我会在加工过程中故意将黄金烧黑些,或者在拉金丝的时候故意将金丝拉断,然后故作惊讶地对顾客说:“你这是哪里买的金子,太差了,掺假太多了,你看这个样子,加工不了要提纯!”顾客看后信以为真,并央求我提纯,我就利用提纯的机会大赚一把。就这样,我由原先一个老实巴交的乡下小子,逐渐变成了一个阴险狡诈的老滑头。

俗话说得好,“夜路走多了总会碰到鬼”,顾客开始怀疑、猜测我偷取了他们的金子。有些文明的顾客常常对我讲:“怎么我的戒指越打越少?打一次少一次,那些金子哪里去了?”而这时我会狡辩说:“那是自然磨损,不单加工会磨损,戴着也会磨损。”有些顾客带着发票找上门来,说她刚买不久的金器加工后怎么少了这么多。而此时我会假装给她找,然后趁着顾客不注意的情况下自己丢下一小块差不多重量的在暗角,最后假装找到了赔给顾客了事。有些顾客是我们最害怕的,最难对付的,他们有的是地痞癞子,有的是流氓恶棍、赌鬼、吸毒鬼,有的就是受同行指使来的,因为他们知道这行业中的伎俩,了解其中的细节。在加工时他会装作什么都不懂,当我把他的东西加工好放到称上称时,他会立马拿出发票来对照,接着便露出狰狞的面目,大声吼叫,说我偷了他的金子,并打电话叫来一伙流氓歹徒,向我索赔三千五千……每当此时,是我最难堪、最狼狈的时候,我只有打掉牙齿往肚里吞,不敢声张,不敢报警,否则挨揍还要赔钱。我不禁在想:“天哪!我怎么会做这样的事呢?怎么会从事这样的职业,这不是跟做贼一个样吗?”一种无名的羞愧感立时袭上我的心头,令我无地自容,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无论走到哪儿,似乎都能听到人们在我背后戳戳点点……然而,这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一个在外谋生的人,面临一家人的生活开支,这一切都需要钱哪!现在的社会“没钱万万不能”,为了生存,为了金钱,我不得不想更多的办法去赚顾客的钱,彻底把良心、人格抛到一边,在这里面越陷越深。几天过后,当一切都恢复了平静,我依然像往常一样应付着每一天的顾客……

2008年的5月份,我因贪心收购了当地一恶霸侄子的黄金小项链被恶霸砸了店(按生意规定是不能收购未成年人的东西,因他们不懂行情)。众所周知,砸金店是性质极其恶劣的案例,歹徒必须受到严厉的惩罚,我作为受害者在派出所等候处理结果,只因这恶霸的舅舅是局里的顶头上司,派出所所长为了讨好上司,便劝我私了,只让对方赔偿玻璃损失费了事,我对这样的处理很不服气,所长便威逼我:“不服可以,信不信我能把你送往司法部门,关你三年五年!”面对这样的判决我是彻底地“服了”!这世道简直太黑暗、太邪恶了!都是官官相护,恃强凌弱,哪有老百姓的活路啊!我禁不住仰天长叹:“苍天啊,公义何在?天理何在?”我在这行业混了十五六年赚到了一些钱,赚到了人们的羡慕,赚到了同行们的嫉妒,但同时也赚到了良心的不安,赚到了惊恐、提心吊胆,赚到了极度的空虚与无助!我觉得这样的人生太黑暗、太恐怖了……

SBD2-20180430-A-016-ZB.jpg

2008年的下半年,我把金店关了,回到家乡从事养猪行业,本想赚些良心钱,过安稳的日子,由于不懂技术,更不了解此行业的市场行情,经过将近五年的打拼、磨难,我不但没赚到一分钱,反而亏损了几十万元。

在2013年上半年,我只好重操旧业——金银加工,这个曾经令我心动又心酸的行业,尽管里面充满着阴险、诡诈而又恐怖,然而又有什么办法呢?这时我已没有了本钱,我们把房屋卖了,又用外地的房产抵押贷款,艰难地支撑起来。此时我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身心的压力越来越大,而此时我已年近五旬,一切又重头开始,我感到人生是如此的无奈,生活是如此的毫无意义!

2013年9月,神的爱临到了我,有人把全能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了我。然而,因我在社会上耳闻目睹了太多阴险、邪恶的事,对人总存有防备的心理。在刚接受神的作工时我还有些疑惑,生怕误入歧途,但当我看到这些信神的弟兄姊妹个个都很坦诚,说话不欺骗人,行事不耍诡诈,临到事能够互相认识自己,承认自己的罪过,并能够痛恨自己,真心悔改,他们渴慕寻求神的心是那样的真切,这让我感到很震惊:就我所见之人,很少有人承认自己有错,承认自己犯罪,何况是痛恨自己呢!弟兄姊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每次聚会都专门让我来读神的话语,并特别嘱咐我一定要宝爱神的话语,要天天读,因为神发表的话语都是真理,是人类最宝贵的生命格言,多读神的话语就能明白真理,看透许多事,摆脱撒但的苦害,走上人生正路,活得平安、快乐……我当时并不理解。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在你的心中有一个天大的秘密是你从未觉察到的,因为你活在了没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灵被那恶者夺走;你的双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阳,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颗闪烁着的星斗;你的双耳被欺骗的言语堵塞,听不到耶和华打雷般的声音,也听不到从宝座之上流出的众水的声音。你失去了本该拥有的一切,失去了全能者赐给你的一切,进入了无边的苦海之中,没有救助的力量,没有生还的希望,只是在挣扎、在奔波……从那一刻开始,你就注定被那恶者苦害,远离全能者的祝福,远离全能者的供应,走上一条不归路。千万声呼唤难以唤醒你的心、你的灵,你沉睡在恶者的手中,被那恶者引诱进入了无边的境地,没有方向、没有路标。从此,你失去了起初的天真、无邪,开始躲避全能者的看顾。那恶者在你的心中指引着你的一切,成了你的生命,你不再害怕他,不再躲避、怀疑他,而是把他当作心中的神,你开始供奉他、朝拜他,与他形影不离,与他相互承诺生死。你全然不知你到底来源于何处,为何而生,为何而‘死’。全能者被你看为陌生,你不知其来源,更不知其对你所作过的一切。从他来的一切都被你看为仇视之物,你不知道珍惜,也不知道其价值的所在。你与那恶者同行,起步在你得到全能者供应之日,几千年的风雨,你与那恶者一起走过来,共同‘对付’曾是你生命源头的神,不知悔改,更不知自己已到了灭亡的境地。你忘记了恶者曾引诱、苦害你,忘记了你的起初,就这样一步步被那恶者残害到了今天,你的心、你的灵已麻木、腐朽,不再抱怨人世间的苦恼,不再认为人世间的不平,更不在乎全能者的存在与否。因为那恶者早已被你认为是你的生身父亲,你已经不能离开他——这就是你心中的‘秘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全能者的叹息》)我读着神的话,一声声,一字字,一句句牵引着我的心,我好像一只迷失的羔羊,带着伤痛的心倾听着母亲的声音,终于回到了母亲的身边,回归到母亲的怀抱……是啊!回想这么多年以来,我从起初的天真无邪逐渐变得自私卑鄙,阴险诡诈……原来这都是受撒但的引诱、败坏和残害啊!这几十年来,我一直奉行撒但的生存法则,凭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为财死,鸟为食亡”“有钱能使鬼推磨”等撒但毒素生存着。虽然我赚到了钱,但却饱受了撒但的捉弄与苦害,在罪恶中苦苦挣扎,饱尝了生活的艰辛,每天都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生怕我的卑鄙伎俩被人揭穿,活得人不人,鬼不鬼,哪有平安、幸福可言。我的所作所为不知欺骗了多少顾客,使得我与顾客之间满了防备、猜忌,没有丝毫的信任……如今神发表真理来拯救人,把人类痛苦的根源给揭示了出来,希望我们凭神的话做人,活在光明中。神给了我重新做人的机会,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能再继续跟随撒但被它坑害、断送,我得好好跟随神,因为神才是人类生存的根本……借着多读神的话,我渐渐明白了一些真理,信神、跟随神,接受、实行神的话语,就能脱离撒但的污秽邪恶,脱离撒但的败坏性情,活得有人格、有尊严,摆脱黑暗、痛苦的生活。

除罪,基督徒,读神话

 

因我对撒但灌输给人的生存法则、处世哲学的实质与危害并没有真正看透,还认为在做生意上若是不耍手段是根本挣不到钱的,为此,在现实生活当中,我对顾客依旧采取原来的老办法,靠耍诡诈搞欺骗获取暴利。弟兄姊妹常常和我交通真理,劝勉我要实行神的话,追求做诚实人,放弃撒但的生存法则,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本本分分地做生意来荣耀神、见证神。我只是口头应付着,心里却另有打算,心想:“不那么做生意怎么能挣到钱,若挣不到钱,一家人的生活怎么办?要不,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时实行做诚实人,到做生意的时候我该怎么做还得怎么做。”之后,我除了应用以前惯用的骗术赚钱之外,还学会了一种新的技术——远程电子,这种新型的遥控器,可以在十米之内将电子称上的东西随意控制,比如顾客的黄金有十克,可以随意遥控成九克或八克,这样加工的时候砍掉一克或两克,加工完恢复标准重量,顾客一看是九克或八克就没话讲了。这种新型的科学技术真让我赚了不少钱,我那时可说是鬼迷心窍,又彻底回到撒但的网罗里。有一次,一个中年妇女拿个黄金戒指来加工,我采用遥控的办法在加工时弄下了一部分,加工完这中年妇女左右掂量了几回,又在我加工的地方找了又找,我看她很是怀疑又不服气的样子,就放在称上称给她看,并对她说:“你看看,不是还这么多?”最后这顾客无奈地付钱走了。就这样,我顺利地骗过了她,很轻松地就赚到了钱……我完全活在了撒但的埋伏圈里,竟忘记了自己是个信神的人。直到有一天,神公义的审判刑罚临到了我……

2015年5月份的一天,一伙外地女人带着一个矮小孩趁机偷走了我价值七万多元的黄金首饰,我当时蒙了,妻子痛哭,儿子责怪,想到这些钱都是从银行贷的款,心里就一阵阵地难受,我很痛苦,也很消极,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临到这样的事。正好那段时间家中兄弟姐妹托我回老家负责修房,我因怕吃亏就请了当地的亲戚负责包工,没想到我那亲戚是个老奸巨猾的人,五六百元一天的工资,他慢慢地做,本来预计一个月可以完工,结果他拖到将近三个月才完工,而且做得很差,多花了几万元的冤枉钱,家中的亲人们也责怪我,弄得我出力不讨好。

回到家,我越想越气:愤恨这世道太险恶了,人心诡诈,自私、贪婪、恶毒、阴险,简直是坏透了,到处邪恶盛行,满了坑蒙拐骗,就连亲戚都这样坑骗我,这还哪有一点人性啊!我一反思:不对呀!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的人呢?回想起自己的所做所行,哪一件事够得上一个好人的标准,哪一桩事称得上是合神心意的呢?结合前段时间所发生的事,莫非是神让我彻底地反省认识自己?我赶紧跪在神面前:“神啊!我真是瞎眼、愚昧无知,之前临到的那件事,我没有好好寻求神、祷告神,没有好好反省自己,我真是糊涂啊!我知道一定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触怒了你公义的性情。神啊!求你开启我、光照我,让我彻底地看清自己、认识自己。神啊!我愿意接受你的审判……”我看到神的话说:“这是羞辱我名!知道吗?明白吗?不值钱的贱货!”(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我心里一惊:“什么?羞辱神名?我羞辱了神的名吗?”接着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我就是鉴察人心肺腑的神。不要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你所作所为我是一一看清,你骗了人,骗不了我,我都看清了,你还想瞒,那是不可能的事,都在我的手中。不要认为自己聪明,小算盘打得好,告诉你,人千打算、万打算,最终也逃不出我的手心,万事万物都在我手中掌管,更何况一个人!不要躲,不要藏,不要欺哄和隐瞒,难道还看不见我的荣颜、我的烈怒、我的审判已公开显明?”(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神严厉的审判之语让我惊恐不已,神是鉴察人心肺腑的神,我的所做所行神都看得清清楚楚啊!神多次告诫我要实行神的话,弟兄姊妹也多次跟我交通,要按神的心意、要求来做人、做事,做个有良心、有理智的人来荣耀神。可我只是口头答应,心里却不接受,不实行,还一直凭撒但的毒素活着,认为“没钱万万不能”,把撒但这一生存法则当作真理来供奉。我虽然信着神,可仍然还在行欺骗、耍诡诈,偷取顾客的黄金,甚至还利用高科技手段来获取暴利等,这一桩桩、一幕幕哪一件不是羞辱神的名,哪一样不暴露出我贪婪、自私的邪恶本性哪!想想自己的这些行为,我这不就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欺骗神的诡诈人吗?我之所以会被人偷走七万元的黄金首饰,这都是我行骗术、发不义之财所付出的惨痛代价,是我坑骗人、抵挡神该得的报应啊!我做了太多丧失人性道德的事,怎能不惹神发怒呢?神的心意是让我做一个诚实人,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生意,不说谎话搞欺骗,一是一,二是二,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阴谋诡计……可自己非但没有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我真是羞愧,无地自容!

审判,人生观转变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我七号的响起,即唤醒了那些在沉睡之中的人哪!赶紧起来不迟,顾生命吧!睁眼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有何所求?有何所想?还有何所恋呢?难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爱、所留恋的东西价值有何区别,你没考虑过吗?”“时间为之不会太远,还有一点点的时候,赶紧撇弃除我以外的一切东西,来跟从我吧!我不会亏待你们的。多少时候你们误解我所作的,但你知道我是何等地爱你们吗?唉!就是不理解我的心,无论你们以往怎样地疑惑、亏欠于我,我都不记念,但我拣选你们为的是照我的心意去行。”(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神的话充满着慈爱、宽容,唤醒了我这颗麻木的心,为的是让我脱离撒但的败坏,脱离撒但的残害,尽快回到神面前,明白、得着真理,败坏性情得着洁净、变化,最终达到蒙神的拯救!神为拯救我们这些败坏的人类,忍受多少屈辱痛苦,苦口婆心说了那么多的话,而我这个悖逆、败坏,愚顽不化的人,却没有当作一回事,只顾满足自己肉体的欲望而奔波忙碌。我这么悖逆伤神的心,神还在怜悯着我,并没有将我丢弃,为把我从撒但的捆绑中拯救出来,从痛苦的死亡之地拉回来,神精心摆布环境、人事物,等待我反省、回转、悔过自新,这是何等的宽容,何等的爱啊!

从此以后,我开始注重读神的话,实行真理。因我平时对神的话没有真实的认识,更没有真正的进入,要实行起来也有一定的难度,我就把这个难处向神祷告,寻求神的带领。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告诫三则》)“……正常人的言谈举止就是说话有伦次,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符合事实恰如其分,不搞欺骗,不说谎话。”(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与要求,神是信实的,神对人一心一意,为拯救人付出一切,神希望我们也能认真对待神的要求,绝对听从神的话,对神忠心无二,做一个真正的诚实人,说话、做事光明正大,不搞阴谋、不行欺骗,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满足神心意。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便把神的话带到自己的生活中,开始慢慢操练实行。首先,在生意上,我对顾客做到货真价实,重量上做到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不敢再窃取或贪占。实行一段时间后,我就赢得了不少顾客的信任,我心里很甘甜,也挺受激励,实行做诚实人的积极性还是满满的。但后来发现,这样做下去根本没有多少利润可图,我在实行做诚实人上就有点动摇了,心想:我把做诚实人带到生意场上这哪里行得通呢?赚不到钱房贷怎么还,房租如何付呢?况且一家人的吃饭问题也得解决呀……思来想去,在金钱利益的诱惑下,我身不由己地接受了撒但的意念,又被撒但捉弄……

2015年下半年的一天上午,有个老太太拿着一个黄金戒指来我店加工,我一看挺厚实,就问她加工什么样的,老太太说就做最简单的,等一会儿再来拿,说完就往外走。我一听,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啊,随即开始熔化加工起来。撒但的邪恶本性在里面蠢蠢欲动:“该怎样弄掉一些,弄掉多少呢?不知老太太知不知道有多重?”正当我这样寻思的时候,我想到讲道交通中的话:“在别人看是作恶……那这个事你千万别做……”(摘自《讲道交通(十一)·神作工结束之际达到合格尽本分很关键》)这是神对我的警告啊!可我不赚钱,拿什么养家,拿什么应付一切的开支呢?一连串的想法使我油蒙了心窍,正准备切掉一小块金时,神的话开启了我:“难道得到我的生命和你所爱、所留恋的东西价值有何区别,你没考虑过吗?”我猛然醒悟过来:是呀,还有什么比得到生命更重要呢?如果我一直走这条邪恶的路不回头,凭撒但的毒素而活就是神毁灭的对象,走撒但的路就是死路一条,没有生命有再多的钱财又有什么用呢!只有按着神的话实行,才能得到神的称许。况且,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给我多少我就能得多少,并不是凭我玩弄手段就能得到。就在这一刹那,我放下了手中的恶,完好无损地将戒指加工完毕。此时老太太回来了,我把东西递给她,老太太接过戒指用手掂量掂量,我对她说:“你可以拿去任何地方称,如有任何问题本店负责!”没想到老太太却笑着说:“不用,我信得过你,说实在的,我家亲侄子也是从事你这行的,可我信不过他……”我心想:“什么!她宁肯相信我一个外人,也不相信她自己的亲侄子,这是多大的信任啊!这信任是对我的高抬,是神给我的称许,是神对我的爱呀!”自进入这个行业以来,我还是第一次得到顾客这么大的信任!此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喜悦,今天虽然我没有赚到更多的钱,但我却赚回了人格,赚回了尊严,赚回了做人的良心。

从那以后,我对追求做诚实人有了点信心。可是,撒但的那些生存观点在我里面根深蒂固,我因没有得着真理,对自己的撒但本性还没有真正看透,所以就很容易老病重犯。那天上午,我一个人在店里,一个妇人抱着孙子来我店里加工银器,我看其中有些老花样熔化了挺可惜的,贪婪的本性又开始发作,寻思着:“能不能换下来?说不定还能卖个好价钱呢!”一边想着一边就开始熔化起来,趁那妇人没注意藏起了几个老花样,没想到那妇人一转身,很快就发现了,她质问道:“我那几块花形呢?你藏哪儿去了?”“我……我……”我做贼心虚,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了,满脸羞得通红,手在发抖,心跳得厉害:“天哪,我怎么又干出这样的事来?为几个不值钱的东西,竟丧失人格、尊严,我不是改邪归正做诚实人了吗?怎么今天又……”一连串的问号在心中责问不休,我看那妇人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生怕把事情闹大,心里不住地呼求神:“神啊!我错了,不该随从自己的撒但本性,不该贪图别人的东西。神啊!我愧对你,羞辱了你的名,现在落入撒但的诡计陷阱中,我是万分的后悔呀,我没有敬畏你的心,没能实行你的话,今天落入这样的下场是我活该。神啊!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掌握,撒但也在你手中,今天像我这样的人如果还有救,求你救救我,我一定彻底悔改,决不再羞辱你名!神啊!救救我,我真的错了……”就在我不断呼求神、祷告神的时候,那妇人的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其实银子是很便宜的东西,你这样做犯得着吗?”见着她语气缓和了许多,我知道这是神的奇妙作为。于是我赶紧对那妇人说:“我不会让你吃亏的!”那妇人似乎明白了什么,抱起小孩去了外边玩,我赶紧趁机补上,继续加工完毕。那妇人由付钱到拿银器走就像什么事没发生似的,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祷告,恩典,求告

 

此时,我赶紧跪在神的面前,深深地低下了自己羞愧的头。看到神的话说:“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有些人愚昧,摸不着圣灵的工作,摸不着我的心意,还有家里和周围的环境都认不清,乱做一气,失去了不少得恩典的机会,一次又一次做过了后悔,遇事又看不清。有时当时能靠神勉强得胜,过后再遇着这样的事老病又复发,就是摸不着我的心意,可是我不看你们这些,也不记念你们的过犯,还是想把你们从这淫乱之地拯救出来,让你们重新地活起来,一次又一次地给你们赦免。”(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从神的话里我知道了,神是公义、圣洁的,也是信实的,神最厌憎人耍诡诈、搞欺骗,诡诈人是属魔鬼的人,永远不会追求真理;神喜欢诚实人,拯救诚实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蒙神祝福。同时我也明白了,人被撒但败坏了,神不忍心看着我们被撒但践踏、苦害,天天昧着良心做些邪恶的事,导致良心受控告,落在黑暗痛苦中。神希望我们能实行真理做诚实人,活得光明磊落,心怀坦荡,踏实、平安,这都是神对我们极大的爱与拯救啊!可我总是不理解神的良苦用心,受自私、贪婪的本性支配,凭撒但毒素“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活着,随时随地都能做出违背神心意的事让神厌憎。今天若不是神的怜悯与保守,那妇人若不肯放过我,恐怕我这个店以后都开不成了。此时,我越加看到神对我的怜悯、恩待,恨恶自己卑鄙龌龊的无耻之态,不能实行出真理满足神。感谢神没有放弃对我的拯救,还一次次给我悔改的机会,看到神对我的怜悯实在是太大了。此时此刻,我仆倒在神的面前痛哭流涕:“神啊!我不知该如何表达内心的羞愧,是我败坏至深,活在罪中,不思悔改,辜负了你的一片苦心,让你为我忧伤着急,从今以后我愿背叛肉体实行真理,彻底清除里面的撒但流毒,追求做一个无愧于心的诚实人,我愿一切从头开始……”

从那以后,我才开始真正醒悟,真心悔改了。我和妻子商量,要对顾客坦诚相待,再不占人家的一丝一毫,我们把加工费调至实在的价位,再也不行欺诈、图谋不轨了。这期间我赢得了不少顾客的夸奖和赞赏,他们也介绍朋友来,看到这些,我心里感到欣慰、快乐。总结一下半年的营业收入,我惊喜地发现,我的收入非但没有少,反而比我行欺骗、搞诡诈时还要多,我内心由衷地感谢神!

有一天上午,一个中年妇女来我店里买银项链,我一听挺高兴,心想:这么早就有人来做生意。后来,中年妇女拿出一条乌黑的链子气愤地说:“这年代骗子太多了,连银项链都买不到真的,你看这条成这样子了,花了我好几百元,戴几天就变黑了,我现在只相信你,我和你打过几次交道了,你帮我挑一条好的。”我一看这条乌黑的链子并不是假的。若是以往碰到这事,我是非说假话不可,同行生妒这谁都不例外,如果我跟她说这是真的,这岂不是维护他人的名誉而自己吃亏。但现在我是信神之人,凡事得凭神的话而行,凭真理而活。于是我果断对她说:“你这条银链并不是假的,而是你身体寒火太重银子才变黑的,你这条非但不是假的,反而是好的银饰,不能因为是人家店里买的我就说是假的,这个我做不到,是好就是好,是差就是差,我不能骗你!”中年妇女瞪着惊讶的目光,激动地说:“我还以为又花了冤枉钱呢,谢谢你!真的谢谢你!如今像你这样凭良心说话的人太少了……”我很感动,但我知道自己能有这些变化都是神的话语达到的果效,最应该感谢的是神,是神让我懂得了如何做人!

自从我坚持实行做诚实人以来,人们对我的看法逐渐由原先的怀疑到半信半疑,再到相信,到后来又发展到信任,最后对我是尊重了。而我这个曾经弯曲诡诈的人从此真正地站立起来了,我不再小心谨慎、提心吊胆了,不再需要察言观色、见风使舵了,我终于可以问心无愧、堂堂正正做人了!正如神的话说:“因为神的实质是圣洁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让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在经历中,我确实体会到只有全能神发表的生命之言才能带领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活出真正人的样式,由此我衷心地感谢神将我变化成一个有点人性的人!我深知自己距离真正有人性的诚实人还相差太远,因我明白的真理太有限了,还需要不断努力、不断追求,竭力地去实行神的话,才能活出一个真正人的样式来荣耀、见证神,安慰神心!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arrow
arrow

    小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