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知返

                                                                                                                                                                          安徽省 晓兵

你今天所贪享的正是那断送你前途的,你今天所忍受的痛苦正是那保护你自身的,这些你应明知,免得陷入试探中难以自拔,误入迷雾之中再也找不着日头……”(摘自《跟随羔羊唱新歌》)每当唱起《当为神的作工献上你的全人》这首神话语诗歌,我就会想起自己试探神、背叛神的一幕幕,心中就懊悔不已,但又对神感激不尽。

1997年,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能有幸经历神末世审判洁净的工作,我心里对神特别感恩。为了还报神爱,把那些真心信神的人都带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我便大发热心,不久就投身到了传福音的工作当中,并在神前立下心志:要像那些撇下一切传扬见证主耶稣的门徒、使徒一样,撇下世界一切缠累,不受任何辖制地为神花费,满足神心。但随着神作工的转变,当神作的不合我观念,我的欲望没得到满足时,我对神的“忠心”便随之消失得无影无踪,背叛神的本性也暴露在光中。

那是1999年的一天,我从外地尽本分回到家乡,遇见了多年未见面的老同学,只见他西装革履,身挂手机,俨然是一副大款样,让我羡慕不已,相比之下,我显得是那么寒酸。几天后,奶奶的一番话又触到了我的伤痛处:“现在不出去打工挣钱,不把自己给耽误了吗?没钱谁能看得起你?看你同学在外挣了那么多钱,买这买那……而你呢?一无所有!”刹那间,同学那副神气样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心里特别难受,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奶奶又说:“你叔叔办的中堂厂正缺人手想让你去。”“好!我去!”我脱口而出。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反复思量:到底去不去中堂厂?这时,我想起一首神话语诗歌:“你今天所贪享的正是那断送你前途的,你今天所忍受的痛苦正是那保护你自身的,这些你应明知,免得陷入试探中难以自拔,误入迷雾之中再也找不着日头……”(摘自《跟随羔羊唱新歌》)揣摩着神的话,我不禁犹豫起来,心想:“真的去挣钱吗?陷入试探中难以自拔怎么办?”但因我的虚荣心太重,加上金钱的诱惑以及现实的窘况,我便开始怀疑神的话,心想:“不会吧,挣点钱就难以自拔?……”一番争战后,我还是未能抵制住金钱的诱惑,就安慰自己说:“不要紧,挣点钱改变现状后,我一定全身心尽本分,我不会和世人一样挣钱挣不够。”于是,第二天我就去了中堂厂。

刚开始,我还能边上班边过教会生活,也时常提醒自己:不能离开神!但渐渐地我堕落了,开始厌烦读神话,不想见弟兄姊妹。尽管每次聚会我都说钱没有命重要,然而一回到厂里,我还是不自觉地忙碌起来,甚至有时我还借用不停地工作来麻痹自己,使自己无暇顾及神的心意与要求。就这样,我宁愿过着与世人一样虚空的生活,也不愿在神的话中找着真正美好的人生。

然而,神拯救的爱手却没有离开我,他摆布环境以审判刑罚把我再次带到了神面前。

后来,在一次聚会中,我的肚子突然像被东西锤一样的疼,我实在撑不住,便进屋躺在了床上,但仍是疼痛不止,痛得我在床上直打滚。弟兄姊妹见状,忙把我送进了医院,可医生检查后却说什么病也查不出来。弟兄姊妹就劝我要省察自己,而我不但没反省自己,反倒更认为没钱不行,心想:“万一哪一天得个重病,若没钱治疗那不就等死了吗?”因此,我嫌叔叔办的中堂厂每月四百元的工资太低,决定回家自己大干一场。于是,我贷款六千元办起了中堂厂。但我生怕因追求世界、钱财背叛神遭神惩罚,我就一手抓钱、一手抓真理,来个两不误。谁知半年后,我不但没赚钱,反而连本带利亏了一万多元。这时,我失去了理智,在神前大发怨言:“神哪,你不祝福我赚钱,也不该让我赔本呀!你这样作我哪有心思跟随你呢?纵然我有错,你也该体谅我的软弱吧!……”此时此刻,被金钱冲昏了头脑的我,心里根本没有一点神的地位,丝毫不认识是神的公义性情临到了,仍执迷不悟,竟又背叛神离开教会去学理发,沉浸在罪恶之中,彻底将神忘记。

直到有一天,我骑自行车去地里接父亲,骑到一陡坡上时,突然从路旁冲出一条恶狗,凶猛地向我扑来,我拼命地骑着车向坡下飞奔,但恶狗紧追不舍,还张牙舞爪地连连吼叫,吓得我浑身发抖,直冒冷汗,将双脚提得高高的。“砰”的一声,我从车上摔了下来,摔在那尽是尖石块的路上,又翻了几个跟头滚进路旁的沟里才停了下来。此时,我的腿已动弹不得,手也麻木,我心里极度恐慌:难道就这样残废啦?弄个三长两短怎么办?我忍着剧痛,躺在沟里盼着父亲赶快回来。终于,父亲回来了,见我如此狼狈不堪,就问我是怎么搞的,我哭笑不得地说:“被狗吓的!”“怪事!狗不咬别人,怎么偏偏咬你?”最后,父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从沟里弄到自行车上推回了家。我躺在床上,不由又想起了父亲的话:“怪事!狗不咬别人,怎么偏偏咬你?”顿时,我豁然开朗,感谢神!这一跤把我摔醒了!今天如果我一跤摔死或被狗咬死,那挣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我越想越害怕,忽然,我想起了神话:“世界真是你的安息之所吗?你真能因着躲开我的刑罚而获得那世界上的一丝欣慰的笑吗?……我劝你与其为肉体碌碌无为过一生,忍受人所难以忍受的一切苦楚,不如为我真心花费半生,何必那样宝爱自己而逃避我的刑罚呢?何必因着躲避我一时的刑罚而获得永远的难堪、永远的刑罚呢?我对人并不勉强要求,人若真愿顺服我的一切安排,那我也不会亏待人的。不过我需要人都相信我……”(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真正的“人”指什么》)“也许你以前发过怨言,不管你发过多少怨言,神都不记念你,今天来到,不必追究昨天的事。”(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对神真实的爱是自发的》)神的话语如同大光照亮了我的心,我才仿佛从梦中醒了过来。世界、金钱、名利虽然悦人眼目,但不是真理,终究不能救人的命。人在世界上赚的钱财再多,名望再大,如果没有神的保守、看顾,一场疾病就能夺去人的性命,一个灾难就能使人丧失性命。再看看那些有钱人为了赚得更多的钱财,天天算计人、防备人,与人勾心斗角,活得又苦又累,没有任何幸福可言,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呢?再想想我自己,自从撂下本分背叛神回到世界,为了挣钱,为了肉体暂时的享受,我付出了所有,但没有神的祝福伴随,我连连碰壁,祸患不断,只有痛苦和难堪。想到这些我才认识到,人没有真理,为肉体活着,实在太可怜了。这时,一种感激之情涌上我的心头,人的命都在神的手里,是全能神给了我一条命。可我现在哪有脸再回教会呢!我悔恨万分,痛恨自己鬼迷心窍背叛了神,在神所摆设的环境中不但不能为神作见证,还与神讲理,大发怨言埋怨神,我太没有理智,没有人性了。想到自己试探神的性情,无视神的存在,无视神鉴察人的双眼,无视神的管教,还厚颜无耻向神说理的那一幕幕,我禁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顾不得疼痛跪在床上向神祷告:“全能神啊!我太悖逆了,信你却怀疑你,信你却远离你,根本没把你当神对待,我实在是该遭咒诅!按照我今天的所作所为,本应受到惩罚,因你厌憎一个人事奉两个主,更恨恶人信你却心中无你。今天我才看见没有你我是多么可怜,活在污秽之中却不感觉厌憎,不感觉是在被撒但愚弄。神哪!我愿把自己完全交托于你,求你再次怜悯我,保守我的心,使我的心能归给你。伤好之后,我就离开理发店,投入到福音工作中去,尽上一个受造之物当尽的本分,还报你爱,安慰你心,不再为金钱忙碌、为肉体奔波。”

感谢全能神的爱,用刑罚审判将我从罪恶中再次救起,使我迷途知返,去追求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全能神的爱真是硕大无比,让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愿在神前立下心志: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离开神了,愿紧紧跟随神走到路终,还报那爱人如爱自己骨肉的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钱 神拯救 人生
    全站熱搜

    小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