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牧師,在發洪水時被困在了房頂上,他誠懇地向上帝禱告,相信上帝必會來救他。 一會兒來了一艘小船,小船上的人讓他快上船,否則就會被水淹死的。牧師卻說:“我不上船,我相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小船離開了。 過了一會兒,水更大了,牧師又誠懇地向上帝禱告,這時來了一艘大船,船上的人招呼他快上船,牧師說:“我不上船,我相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大船走了。水越來越大,牧師依然不斷地向神禱告。一架直升機飛了過來,機上的人放下了懸梯,讓他快上飛機,可牧師仍堅持說:“我相信上帝會來救我的。”於是飛機也飛走了。這時,一個大浪把牧師捲到了洪水中,他被淹死了。牧師死後見到了上帝,他問上帝說:“我也誠心向您禱告了,為什麼您不回答我的禱告,不來救我呢?”上帝說:“我曾三次派人去救你,可是三次都被你拒絕了!” 這時牧師才恍然大悟…… 其實在我們的經歷中何嘗不是像這位牧師一樣,在禱告神的同時,還在想像、盼望神按著自己的要求、方式回應人,如果不符合人的觀念想像,人就認為神沒有回應我們的禱告。很多時候不是神沒有回應我們的禱告,而是人不認識神回應人禱告的方式。 我們都知道,神是造物的主,人是受造之物,神怎麼回應人的禱告那是由神自己說了算的,人應該站好自己的地位,學會尋求、接受、順服才是,不應要求、奢望神按著人的想像方式來回應自己的禱告,否則,受損失的還是人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牧師 禱告 上帝 救他
    全站熱搜

    小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