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從小父親就教育我長大後要走正道,但對於什麼是真正的人生正道我並不知道。參加工作後,我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通過努力由一名普通的業務員提升為公司的副經理。後來隨著改革開放,身邊的許多朋友、同事都紛紛辭職下海經商,我的心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也辭職與妻子開了一家酒店。為了使酒店的生意紅火起來,我利用身邊的關係網,把有頭有臉、有權有勢的人物都請來吃喝玩樂,當他們走時再送些紅包和高檔禮品,因此他們常常來光顧我的酒店,我們的生意就這樣逐漸紅火了起來。看著大把的鈔票滾滾而來,我喜笑顏開,周圍的人也對我羨慕不已。當時社會上很流行這樣的話「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今朝有酒今朝醉」,我身邊的朋友、同事以及所接觸的各個階層的人都是這樣生活,我也慢慢地接受了這樣的觀點,認為人生苦短,不吃喝玩樂那才是傻。於是我開始終日沉迷於吃喝玩樂中,也結交了一些酒肉朋友。我們不但在自己的酒店裡吃喝玩樂,還穿梭於其他酒店,酒足飯飽後還遊走在舞廳、迪廳、KTV、洗頭房、桑拿房等各大娛樂場所之間。就這樣,我墮落了,深陷其中無力自拔。妻子也隨波逐流經常吃喝玩樂,漸漸地,我們兩人都無心經營酒店,最後酒店只能關門。失去了經濟來源,妻子經常跟我吵嘴、打架,最後我們離婚了。一時間我失去了一切,沉重的打擊把我打矇了,我悲痛欲絕,對以後的生活沒有了絲毫的盼望,我把自己關在家裡半年之久,每天吃不下飯,睡不好覺,只能藉著煙酒來麻痺自己。看著年邁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兒整天為我擔憂,我感到特別痛苦,不由得向蒼天呼求:「老天爺啊,求你救救我!我現在該怎麼辦啊?」

八個月後,我不忍心家人再為我操心,就借款約十八萬元開了一家藥店。看著好不容易開起來的藥店,我對自己說:「開這個藥店不容易,還有那麼多的欠款要還,以後可得好好做生意,不能再像以往那樣不務正業了。」雖然我有心走正道,但沒過多久,昔日的那些朋友都找上門來,他們圍著我轉,恭維、誇獎的話不絕於耳,而且這個要請我喝酒,那個要請我K歌、跳舞,還有邀我打麻將、玩紙牌的。就這樣,在他們的引誘、拉攏下,我身不由己地又隨從了他們,恢復了以往吃喝玩樂的生活。

摆脱堕落生活,走上人生正道

當我再次墮落滑向危險的邊緣時,一個親戚把全能神的末世福音傳給了我。當時她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人類發展到今天已有幾萬年的歷史,但是我所造的起初的人類早已墮落了,人類已不是我所要的人類,因此人在我眼中早已不被稱為人類,而是被撒但擄去的人類的敗類,也是撒但所居住、所穿戴的、腐朽了的行屍走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真正的「人」指什麼》)讀完神的話,她交通說:「我們人被撒但敗壞後,思想、良心、理智都受到了嚴重的破壞,分不清善惡美醜,甚至把屬撒但的反面事物當成正面事物來崇拜,整天只注重吃喝玩樂,追求肉體享受,沉浸在荒淫的酒足飯飽之中。這樣的人類不知道有神,也不知道人所享受的一切都是從神來的,更不知人活著就當敬拜神,只是空有人的外殼,早已不是神起初造的能榮耀神、彰顯神的人類……」接著,親戚指出我以往的生活就是被撒但敗壞、享受罪中之樂的生活,這樣的生活讓神厭憎。聽了神的話和她的交通,我心想:「神的話揭示得一點不錯,原來我一直活在撒但的愚弄之下,尤其是開酒店的那些年,我吃喝玩樂、放縱肉體,過的根本不是正常人的生活。吃喝玩樂毀了我的事業和家庭,現在我好不容易從絕望中爬起來要重新做人,可撒但又引誘我走回頭路,讓我墮落下去。然而,神不忍心讓我墜落陰間,藉著親戚給我傳福音,讓我及時醒悟過來,這真是神對我的拯救啊!」想到這裡,我就想擺脫這墮落、虛空的生活,於是我開始讀全能神的話,和弟兄姊妹一起聚會。在聚會中,弟兄姊妹針對我的情形分享他們各自的經歷,談他們是怎樣在全能神話語的帶領下脫離世界邪惡潮流,過上正常人的生活的。每次聽弟兄姊妹分享經歷見證時,我都特別受激勵,渴望自己也能從吃喝玩樂這個邪惡潮流中走出來。

接下來,我開始有意識地遠離一些朋友,拒絕和他們一起吃喝玩樂,但對於跟我關係較好的、有業務往來的、有權有勢的朋友,我卻礙於面子一時還無法擺脫他們。一天晚上,幾個朋友又來請我吃飯,我一聽飯後還要去娛樂,就想:「現在我是信神的人了,可不能再像以往那樣了。這次我要依靠神識破撒但的詭計,不能隨從撒但,得背叛肉體滿足神。」於是我就對朋友們說:「你們看看,這麼多人來買藥,藥店根本離不開人。」朋友們聽後不願意,就你一言我一語地「勸」我:「你不要太忙活了!人生苦短,何不趁著年輕樂呵樂呵,別太苦了自己。」「就是,我們哥兒幾個今晚聚在一起主要是想聊聊天、敘敘舊,少了你還有什麼意思,憑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你就賞個臉吧。」說完,一朋友指著藥店東面的一家燒烤店說:「哎!這不是現成的嗎?我們就在這兒吃,你順便還能照看著藥店。」聽朋友把話說到這個份上,我實在不好意思駁了他們的面子,心想只是吃個飯而已,應該不會怎麼樣的,於是就隨從了他們。在吃飯時,他們又和往常一樣推杯換盞、互相吹捧,越喝越開心,而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感覺和他們沒有了共同語言。我獨自坐在那兒想:「從外表來看,今天晚上是朋友請我吃飯,其實這是靈界的爭戰,神要拯救我,撒但卻不肯放過我,千方百計想把我拉回吃喝玩樂的邪惡潮流中,讓我繼續受它敗壞、苦害。想想神為拯救我付出了許多心血代價,不僅用話語引導我,讓我看清了社會潮流的邪惡,還藉著弟兄姊妹跟我交通真理,幫助我遠離各種試探。神要拯救我脫離這虛空、墮落的生活,可我現在仍隨從世界潮流沉浸在吃喝玩樂中,這樣我何時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走上人生的正道呢?」想到這些,我特別受煎熬,內心在極力地掙扎著:「走,得罪朋友,不走,得罪神,我要怎麼選擇呢?……」不知不覺到了半夜,朋友們都喝得很高興,還沒有要走的意思,一位朋友喝多了,他吆三喝四的聲音引得路人紛紛側目。正在這時,一包垃圾從天而降砸到我們的酒桌上,酒和菜湯四處飛濺,把我們都砸矇了。原來我們的吵鬧聲影響了樓上住戶的休息,不知道是哪家扔下了這包垃圾。幾個朋友都不是好惹的人,非要拿這包垃圾上樓挨家挨戶找人。看到眼前發生的一幕,我知道這是神許可的,是神在擺佈環境用事實向我傳達神的心意,神厭憎、恨惡我隨從社會潮流吃喝玩樂。於是我趕緊勸說朋友不要發火,是我們玩得太晚、太吵鬧影響了人家的休息,錯在我們。朋友們聽後很詫異地說:「誒,你今晚怎麼了,竟然幫別人說話?你變了,你以前可不是這樣。」在我的再三勸說下,朋友們才很不情願地離開了。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想著今晚發生的事,怎麼也睡不著,心裡特別自責。於是我來到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真的想擺脫這種吃喝玩樂的墮落生活,遠離這些朋友,但我沒有勝罪的能力,總是身不由己地隨從。神啊!我願意尋求真理脫去這些敗壞,求神帶領我。」就這樣,我帶著負擔常常向神禱告。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人的性情變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沒有一個人能為神甘心捨棄,沒有一個人能甘心順服神,更沒有一個人能甘心尋求神的顯現,而是在撒但的權下盡情地尋歡作樂,在污泥之地盡情地敗壞著自己的肉體。」(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

摆脱堕落生活,走上人生正道

看了神的話我才認識到:原來「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對酒當歌,人生幾何?」「今朝有酒今朝醉」這些思想觀點,都是撒但用書本知識和社會潮流灌輸給我們的錯誤追求目標。當我們接受了這些觀點後,就會把貪享肉體當作正當的追求,開始享受罪中之樂,注重吃喝玩樂,過著腐朽、墮落的生活,在罪惡中越陷越深以致無法自拔……活在這樣的邪惡潮流中,我們的肉體是得到了暫時的享受,但心靈裡全是痛苦、煎熬,我們沒有正確的追求目標,不知道人活著的意義,一心追求邪惡的反面事物,活在黑暗中看不到光明,被罪惡捆綁無力擺脫,沒有了人的樣式。我就是被撒但殘害的一個典型的代表,撒但讓我注重吃喝玩樂、追隨世界潮流,一步步把我引向了錯誤的道路,害得我失去了事業、失去了家庭,還讓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現在我好不容易接受了神的救恩,追求走人生正道,可撒但並沒放過我,還時時捆綁、攪擾我,攔阻我實行神的話,撒但真是太邪惡、太惡毒了!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其實在神造的萬物中,人是最低賤的,雖然人在萬物中是主人,但在萬物中只有人在受著撒但的愚弄,只有人經撒但百般地敗壞,人根本沒有自主權,多數人都活在撒但的污穢之地中,而且受著撒但的嘲弄,被撒但捉弄得死去活來,受盡人間滄桑,受盡人間的苦難,而撒但將人都玩弄之後,便結束人的命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一)》)看了神的話,我認識到撒但就是藉著邪惡的社會潮流來引誘、敗壞我們,使我們活在它的權下,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也使我們都活在這個罪惡的大染缸裡,越來越墮落,越來越敗壞。整個人類中不知有多少人因著隨從邪惡潮流,整天花天酒地,無所事事,導致家庭破裂,兒女失去父母的呵護、陪伴,流浪於社會,甚至有的孩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不知有多少人崇尚邪惡,迷失了自我,出賣自己的人格、尊嚴、肉體,活在淫亂敗壞中;甚至有的人在聽到神的福音後,仍選擇以往的生活方式,拒絕神對人類的拯救之恩,離神越來越遠,失去神的祝福,落入撒但權下被撒但殘害、吞吃。今天多虧神話語的揭示,使我對撒但敗壞人類的方式有了分辨,看清了撒但的真實面目與醜惡嘴臉,再回想神在我身上所作的一步步拯救工作,我理解了神的良苦用心,便立下心志一定要擺脫吃喝玩樂的生活,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安慰神心。(未完待續)

文章来源于: 東方閃電

arrow
arrow

    小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